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法规 >
民政部《关于全国性社会团体异地设立分支(代表)机构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3日
民政部《关于全国性社会团体
异地设立分支(代表)机构问题的通知》
(民发〔200252 2002320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
根据《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登记办法》规定,社会团体申请设立分支代表机构时,分支代表机构住所与社会团体住所不在一地的,需提交拟设地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意见。现将具体办理程序通知如下:
全国性社会团体申请异地设立分支代表机构,首先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后,向拟设在地的省级人民政府含计划单列市,下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提交以下文件:
设立申请书;
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的《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登记表》编号:1206的复印件;
拟任负责人基本情况以及本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的意见;
分支机构住所产权或使用权证明。
拟设在地省级人民政府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收到上述全部有效文件之日起三十日内,提出同意或不同意在本地设立的书面意见不同意在本地设立的,应说明理由,通知核社会团体并抄报民政部。
民政部按照有关规定批准该分支代表机构登记后,将有关批准文件抄送拟设在地省级人民政府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备案。
自本通知发出之日起,社会团体申请异地设立分支代表机构事宜按上述程序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