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新闻报道
褰撳墠浣嶇疆锛主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报道 >
延边州老年人体育协会蓬勃发展
鍙戝竷鏃堕棿锛2013骞04鏈23鏃

延边州老年人体育协会蓬勃发展

 

本报记者 严金花近年来,为活跃当地老年人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延边州老年人体育协会以树立科学理念,普及科学精神,维护社会稳定为宗旨,不断推动全州老年体育事业的新发展,为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延边老年人口共有30万人,占总人口的14%,比全省高0.5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5个百分点,因此,老龄化趋势非常明显。如今,全州参与体育运动的老年人口已达到15万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50%。发展老年体育事业,不仅使老年人增强体质,愉悦身心,也是老年人展示精神风貌,营造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的重要手段。因此,树立老年体育生活化新理念,有利于推进全州老年体育工作的新发展。

该协会切实加强老年体育组织网络建设,为做好老年体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全州共有老年体协组织1311个,他们在原有老年人门球协会和乒乓球、网球、台球等单项协会基础上,扩展适合老年人健身项目的需要,成立了延边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健身分会,把全州老年人太极拳(剑、扇)、健身球操、健身秧歌、健身气功、柔力球、健身(美)操等八个单项协会全部纳入到太极健身分会,进一步规范了太极健身类专项协会的管理。同时,各级老年体协还注重抓好老年体育骨干力量的培训工作,经常举办各协会培训班,注重抓好老年人体育辅导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的培训,为老年人体育活动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增添技术人才和骨干力量。

开展老年人体育工作时经费是最基本的保障,为此,该协会积极争取和多方筹措资金。目前,全州各级老年体协活动经费已纳入财政预算,有三分之一的乡镇和街道也纳入了财政预算,其他乡镇和街道也都采取一事一报形式得到各级财政的不同程度的支持,基本保证了各级老年体协活动的正常开展。与此同时,各县市老年体协也不等、不靠,积极探索老年人体育社会化、产业化的新路子,自己动手想办法,有效地保证了老年人文化、体育活动的正常开展。为使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广泛普及,该协会不仅为老年人举办各项球类和太极健身项目的比赛,而且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科学健身性,门球、台球、网球、乒乓球、柔力球、健身球操、健身展示等比赛同样异彩纷呈。如今,在各类大型洽谈会、庆祝会、纪念活动都能见到老年体协组织少则500人,多则上千人的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延边老年人幸福快乐的形象。一年来,各级老年体协共组织50460094人参加的各种展示活动,基本上达到了年有计划,月有比赛,日有活动,达到我运动,我健康,我长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