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100余幅作品!石熙满绘画作品回顾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来源:延边网

本报讯(记者 陈颖慧)9月1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延边大学美术学院、延边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石熙满绘画作品回顾展,在延边大学开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吉林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发来贺电,向展览表示祝贺。

石熙满生于1914年,1939年毕业于东京日本美术学校西洋画专业,是中国朝鲜族最具代表性的画家、美术教育家,是延边大学美术系的创始人,于2003年12月辞世,享年89岁。今年是石熙满先生诞辰100周年,此次回顾展展出了他生前创作的速写、油画、彩粉画等100多幅作品。

前来观展的艺术家们认为,石熙满先生是中国朝鲜族吸收西方绘画先进理念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他摸索绘画原理和本质,以西欧的造型观念为根基,融合了日本风格的野兽主义样式,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其艺术思想和教育理念对延边大学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