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全州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9日
全州社会组织发挥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延边网

 
    本报讯(记者 黄静波)1月28日,全州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总结了2014年工作,部署了2015年任务。

    去年,州社会组织联合会带领全州社会组织,围绕全州发展大局,积极融入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开展各项活动,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截至目前,全州注册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2533个,注册会员数达35万余人。全州共有62家社会组织被评为3A级以上社会组织,其中,1家评为5A级、14家评为4A级。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大量社会组织由政府部门推动成立或由政府机构转变而生,行政化色彩较浓,导致社会组织失去其本质属性和应有活力。为更好地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我州社会组织联合会积极稳妥地推进行业协会在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等方面与行政机关脱钩,严格控制党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任职,严格规范离退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任职务,真正赋予社会组织的法人地位,提升依法自治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

    会议强调,州社会组织联合会要带领全州社会组织,改革管理体制,激发和释放活力,积极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真正确立社会组织法人地位。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执法监察,培育社会组织依法规范运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建设“五个延边”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