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社会组织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
延边书法名家来到延吉市三乐国学书院为居民写春联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4日
来源:延边网

 

近日,延边州书法家协会、延边硬笔书法协会与延边孔子学会联合组织部分书法名家,来到延吉市三乐国学书院,现场为居民和学生写春联,受到大家欢迎。

这次别开生面的“2015年迎新春写春联书法沙龙”活动,旨在弘扬国学文化,交流书法技艺,喜迎新春佳节。20多位得知消息的学生和居民早早就聚集在延边一中东门学生公寓二楼的延吉市三乐国学书院教室里。延吉市三乐国学书院的姜紫波老师自费购买了专门写春联的红纸及书法用宣纸。当延边孔子学会顾问、延边书法家协会主席夏光江,延边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李笑非等延边书法名家携带着自己的毛笔和印章走进教室时,众人报以热烈的掌声。

延边二中翰园书画社社长尹实忠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书法的经历与体会,书法名家便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带着美好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等待多时的学生和居民涌向书法家身边。李笑非、夏光江的字赢得人们的称赞,崔忠文、王玉宝、王立新等书法家身边也挤满了人,期待着副副春联“新鲜出炉”。几十幅春联被热情的人们捧走,书法家的额头也沁出了颗颗汗珠,但是他们没有停手。“观众”拿到春联后仍不尽兴,又把裁好的宣纸铺在了几案上。于是,“天道酬勤”、“宁静致远”……一张张条幅、斗方在人们渴求的眼神中,由书法家们挥笔写就。大家都把这些书法作品当成了最好的新年礼物,有的学生现场作诗,求书法家帮自己写在宣纸上。欢笑声、品评声与笔纸的摩擦声合在一起,形成了一首欢快又不失悠扬的新年乐章。

延边孔子学会会长林天兰激动地说,这种多家联合、共同弘扬国学文化的方式既受群众欢迎,又激发了书法家的创作热情,真是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