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延边社会组织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州举办庆祝建州70周年民族精品舞蹈展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9月4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州委宣传部主办,州文联、延边舞蹈家协会承办的“舞动延边·绣中华”民族精品舞蹈展演在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为全州各族群众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艺术盛宴。
      本次展演旨在引领全州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优美的舞姿赞美祖国、赞美家乡,营造热烈、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展演选取了10年来延边舞蹈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优秀成果,参演节目是从2011年——2021年间,在我国舞蹈领域里荣获“荷花奖”、“群星奖”、“小荷风采奖”等国家级奖项和曾参加国家级大型展演的优秀舞蹈作品中精心挑选的优秀作品。
      展演分为序、上篇“舞绣乡土”、下篇“舞绣四方”、尾声“舞绣千年”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具有鲜明的朝鲜族民风民俗特点,反映了朝鲜族独特的民族文化。展演在群舞《觅迹》中拉开序幕,独舞《情系乡俗》、群舞《花语》、群舞《乡情》、情景歌舞诗《海兰江畔稻花香》片段《田间乐》等作品,都深深表达了朝鲜族人民的浓浓家乡情;街舞《红太阳照边疆》、群舞《心归云处》、群舞《戈壁沙丘》(蒙古族舞蹈)、群舞《心灵之翼》、独舞《吟迹》等作品充分展示民族舞蹈的艺术魅力;最后的《长鼓行》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延边素有“歌舞之乡”的美誉,本次展演的成功举办,为我州民族精品舞蹈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充分展现了延边舞蹈人积极探寻“为人民而舞”的初心,他们用最富艺术张力的身体、最有个性的舞姿展现延边民族舞蹈蓬勃的朝气,昭示延边民族舞蹈未来可期。